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秀峰区:开展为计生特殊家庭送温暖活动

2021-11-29 17:13     来源:秀峰区计划生育协会     作者:涂安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马上就到春节了,想打扫卫生,可是自己腿脚不便,感谢秀峰区计生协送来的家政服务卡,提供上门服务,真是帮我解决了大难题!”桂林市秀峰区秀峰街道计生特殊家庭老人王秀美阿姨拉着城区计生协会志愿者的手,动情地说。这是发生在秀峰区情暖计生特殊家庭“暖心行动”的一幕。

计生特殊家庭老人年老体弱,面对家里擦窗户、拆洗窗帘等重体力家务,往往力不从心,需要帮助,针对计生特殊家庭的实际需求,桂林市秀峰区计生协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于11月26日,在秀峰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为计生特殊家庭送温暖活动。秀峰区委副书记、计生协会会长王本瑛,政府副区长、计生协会第一副会长李鑫参加此次活动,并为计生特殊家庭代表发放了免费家政服务卡。

据悉,此次活动,桂林市秀峰区计生协会共向计生特殊家庭发放152张家政服务卡,每张面值450元,共计68400元,老人可以随时拨打电话联系家政服务公司,上门做家政服务。家政服务卡服务项目包括:保洁、住院陪护、助餐、精神抚慰、助急、助医等个性化服务。在老人有需要的时候,足不出户便能够及时地享受到亲人般的贴心服务。

“多年卧病在床,幸好秀峰区计生协会送来的这个家政服务卡,只要打个电话,就有人送餐到家,太方便了!”秀峰区丽君街道九岗岭社区秦师傅与秀峰区计生协会志愿者说道,“感谢党和政府一直想着我们。”秀峰区家政服务卡已成为该城区计生协会的一项特色服务,得到辖区计生特殊家庭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一直以来,桂林市秀峰区计生协注重做好计生特殊的帮扶工作,广泛开展“五送”(送健康知识、送保险保障、送健康检查、送家政服务、送生活必需品)活动,及时了解失独家庭所需所想,给予他们心灵上的支持、生活上的照顾和精神上的鼓励,用温情关爱失独家庭,帮助他们重新点亮生活希望。与此同时,该城区计生协会经常性邀请他们参加计生协会开展的各类活动,丰富他们的晚年生活,切实为计生特殊家庭办实事、解难题。

秀峰区计生协会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秀峰区计生协将继续充分发挥暖心家园作用,引导广大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志愿者积极参与计生特殊家庭关怀服务活动,并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暖心行动,关心关注辖区计生特殊家庭老人,在全社会营造关爱计生特殊家庭的浓厚氛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