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灌阳县:桂林市卫生健康委开展2021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复核工作

2021-12-02 17:08     来源:灌阳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孔齐穗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自治区要求,为确保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按时保质完成,11月29日—30日,桂林市卫生健康委复核工作组组长、桂林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蒋富生率队莅临灌阳开展2021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复核工作。灌阳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挂职)、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蒋福志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通过组织座谈、查阅资料、电话抽查、现场走访等方式,对灌阳县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进行了全面复核,认为灌阳县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组织有力,现场调查规范,数据录入真实,群众参与度高。与此同时,检查组也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议。

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的重要措施,也是各级政府年度绩效考核指标之一,主要目的是通过对辖区居民进行随机抽样监测,全面掌握城乡居民、在校学生的健康素养水平和变化趋势,分析其健康影响因素,并对健康知识普及行动进行科学评价,为国家完善卫生健康相关政策提供科学依据。

据悉,今年,灌阳县卫健局组织县疾控中心和有关乡镇卫生院,在西山乡、黄关镇、灌阳镇、水车镇等地,共完成农村(社区)居民入户问卷调查457户,在校中小学生问卷调查139份,经自治区和桂林市复核,问卷调查合格率达到22.32%,高于全市平均水平,较好地完成了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