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融安县:开展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12-03 17:03     来源:融安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覃巧媛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也是世界第一例艾滋病人发现40周年,同时也是我国《艾滋病防治条例》颁布实施15周年。

为增强群众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普及艾滋病的基本防治知识,关心关爱艾滋病患者,2021年12月2日上午9时,在融安县委宣传部、县防艾办的牵头组织下,由13个县防艾委成员单位及县直5家医疗、卫生单位共67人组成的防艾宣传队伍,在长安广场开展了以“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调查问卷等途径,为广大群众宣传讲解艾滋病传播方式、如何预防艾滋病传播等相关知识,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使广大居民群众能够全面地了解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对待艾滋病及艾滋病感染者,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降低传播风险。

“平时觉得艾滋病好像离我们很远,今天我作为一名志愿者来参加‘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对艾滋病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来自新兴社区工作者表示,希望大家能够重视艾滋病的预防,同时对艾滋病人多一些理解,少一些歧视和偏见。

此次活动,共悬挂防艾宣传横幅13条,防艾知识展报7版,禁毒知识展报2版,发放防艾、禁毒防治知识宣传资料共4000多份,安全套500多只,防艾宣传环保购物袋850多个,防艾宣传围裙400张,防艾宣传纸巾盒300盒,宣传水杯200只,艾滋病防治知识有奖调查问卷350份,发放洗洁精、香皂、肥皂、牙膏等宣传小礼品650份,接受咨询群众60人次,现场HIV检测15人,受教育群众2000多人。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对防治艾滋病重要性的认识,丰富和增强了大家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艾滋病的浓厚氛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