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柳城县:开展“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访基层服务健康”春节慰问计生特殊家庭活动

2022-01-27 17:15     来源:柳城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肖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26日,柳城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曾小红及局党组成员、老龄办主任、计生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邹彩芬一行,到大埔镇开展“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访基层服务健康”慰问活动。送去党和政府对计生特殊家庭、计生困难家庭的关怀关爱,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工作生活情况,嘱咐他们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送上米、油、面条、棉被等慰问品和慰问金,迅速掀起全县“暖心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走访慰问活动高潮。

据悉,2022年春节前夕,柳城县卫生健康局、计生协会、红十字会、老龄办联合开展“心暖行动”慰问计生特殊家庭、计生困难家庭活动。通过登门慰问和亲切交谈,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加强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帮扶和关怀,使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树立坚强的生活信心,安心分享改革发展成果。

新的一年,该县将通过以下方式继续加强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帮扶和关怀:一是按照《柳城县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实施方案》(柳城政规〔2018〕16号)精神,多方位特别扶助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二是由173人组成15个志愿者队伍,随时帮助有困难的计生特殊家庭,做好新形势下计划生育政策调整和遗留的历史问题的矛盾冲突人群的安抚、政策解释、维稳工作;三是利用春节、端午节和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开展“手牵手·心暖心”结对帮扶慰问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活动,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出现的各种困难;四是开展回访慰问活动,确保特殊家庭“三个全覆盖”,即实现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双岗”联系人工作制、开通就医绿色通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五是投入资金,为计生特殊家庭购买综合保险,切实帮助他们提高抵御风险的能力;六是按国家、自治区、市发给女方年满49周岁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夫妻每人每年11640元或11280元扶助金的基础上,县财政拨出专款,给予符合独生子女死亡、伤病残后未再生育或合法收养子女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夫妻每人每月250元或225元的扶助金及一次性发放补助金5000元,并由县财政代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和购买每人每年400元的人身意外伤害及住院补贴保险等扶助。

这一系列奖励扶助措施的落实,有助于让更多的人共同关注、关爱、帮助这一特殊群体的健康生活,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及社会的关怀和关爱。

据统计,此次活动帮扶慰问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共93户、139人,计生困难家庭和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151户,慰问金及慰问品共计7万多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