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北流市:“白衣天使”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2022-01-27 17:15     来源:北流市卫生健康局     作者:梁英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新年将至,来北返北人员不断增多,北流市有这样一群平凡的子女,她们是妻子、是丈夫、是妈妈、是爸爸、是女儿、是儿子。当疫情再次席卷而来时,她们敢担当、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他(她)们柔弱的身躯,为北流市150万群众的健康与安宁筑起坚实的防护墙,他(她)们是“白衣天使”,更是最美的“逆行者”。

“我是党员我先上。”北流市人民医院处处都能听到这坚定而自豪的声音,时时闪现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身影。北流市人民医院陈文龙是一名发热门诊医疗组组长,担任医院发热诊室的核酸检测工作。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来北返北人员不断增多,到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比平时多了几倍,工作难度加大,医务人员不够。他看到后,表示:“我是党员我先上。”主动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放弃陪伴家人的时间,第一时间奔赴一线,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加班加点为来院群众做好核酸检测,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核酸检测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北流人民谋健康,为北流医院谋振兴”的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一线,步履不停,坚守自己本职工作,时刻谨记党员的职责和使命,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北流市中医院祝美美是一名检验科骨干技术人员,从事临床检验工作15年,2020年8月至今,该同志在中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一线工作,带领团队共5人,任劳任怨,加班加点做好本职工作。当防城港市东兴市支援核酸检测工作需要支援时,她步履不停,抗击疫情,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请缨参加支援队伍,她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接到命令出发前一刻,她还奋战在实验室,脱下防护服,火速奔向出征队伍。她表示:“早已做好准备,疫情需要,随时奔赴前线,保证完成工作任务。”她展现“白衣战士”的使命和担当,也为万家灯火保驾护航。

“我要以雷锋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北流镇陵城卫生院救护车司机苏宗逸是这样说的。他是一名军人,也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他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在“战”疫路上不分昼夜和白天,接到通知,立刻冲锋在前,为责任和使命及时出发转运“战”疫。截至2022年1月25日,苏宗逸共执行了100多人次的转运任务及800多人次的入户采集核酸任务,高标准、出色地完成了紧张、繁重的转运及采集核酸工作,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经受住了考验和锤炼,为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他们的力量,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守护“生命线”的路上。

他(她)们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是抗击疫情的“排头兵”,也是最美“逆行者”。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