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田阳区:开展关爱计生特殊家庭春节慰问活动

2022-01-28 17:36     来源:田阳区卫生健康局 田阳区计划生育协会     作者:凌玲 潘爱周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又逢春节阖家团圆的时节,在我们身边还有这样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年龄大都在50岁以上,因疾病或意外,让他们失去了唯一的孩子,也失去了再生育的条件,只能独自承担养老压力和精神空虚,他们就是——失独家庭。特殊日子对于特殊家庭心中的失落感与孤独感是常人无法体会的,为把这份失落感与孤独感转化为生活信心,1月26日,百色市田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梁艳芬带领田阳区卫生健康局、田阳区计划生育协会,开展关爱计生特殊家庭春节慰问活动。

工作人员每到一户详细了解计生特殊家庭的生活状况,亲切关怀他们的身体健康,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了解他们在生活扶助、健康情况、情感寄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鼓励其积极面对困难、放松心情,鼓起勇气,重新振作起来,党和政府永远是他们的坚强后盾。同时,工作人员还向他们宣传国家最新的惠民政策和关于计生特殊家庭的优待政策,让计生特殊家庭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寒冬不寒,春意更暖。

一直以来,田阳区计生协会始终坚持牢固树立以服务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定期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及时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在物质与精神上给予他们帮扶与慰藉。通过此次活动,一份份浓浓心意的传递,温暖了计生特殊家庭的心房,让这些特殊家庭感受到了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关怀之心远比任何慰问物品重要,更多的是让他们在这个春节感受到关爱,早日走出生活的阴霾,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社会及政府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