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北流市:900个单位获评为“玉林市无烟单位”称号

2022-03-03 17:03     来源:北流市卫生健康局     作者:李聪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玉林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正式发布《关于命名玉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等3208个单位为玉林市无烟单位的决定》,北流市六麻镇人民政府等共900家单位获得命名“玉林市无烟单位”,单位数量位列玉林市各县(市、区)第一,彰显了北流市巩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与开展“健康中国行动”取得的成效。

在北流市900家“玉林市无烟单位”中,包括42家党政机关、5家企事业单位、4家医疗卫生机构和849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

辉煌成绩的背后离不开艰辛努力。2021年8月,北流市卫健局、文明办和爱卫办联合下发《北流市开展2021年玉林市无烟单位创建工作方案》,从而开启了全市开展“无烟单位”创建活动。活动中,北流市加大力度控烟,实行“属地管理、行业监管、限定场所、单位负责、全民参与、加强引导、严格管理”等七项原则,开展工作场所和公共场所禁烟活动,提高市民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杜绝“二手烟”在公共场所对不吸烟人群造成的危害。各单位严格按照公共场所管理规定,设置醒目的禁止吸烟警语和标志,领导干部带头不在禁烟区、公共活动场所、会议室等吸烟;加强社会层面控烟宣传引导,让广大市民了解吸烟和二手烟暴露的严重危害,从自身做起,不吸烟、敬烟、劝烟、送烟。全市在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设置禁止吸烟警语和标识共计30000多个,覆盖率达100%,营造了全面控烟的社会氛围。全市15岁以上人群吸烟率从2019年的18.68%下降至2020年的14.37%,效果明显。

下一步,北流市继续努力,力争在宣传、管理、监督等整个监管链条上做好公共场所的控烟工作,大力组织发动直属单位、卫生行业、群众团体和协会开展不同层次的建设“无烟单位”活动,实现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医院、无烟学校等重点场所覆盖率达100%,为持续巩固北流“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与建设“健康北流”给力加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