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恭城县:开展“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

2022-05-25 17:51     来源:恭城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蓝颖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恭城瑶族自治县红十字会围绕全县的中心工作,积极开展了“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有声有色的活动,推动了实践活动与服务民生、服务社会有机结合,激发了广泛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人道事业的社会力量持续集聚。

“救”在身边,让活动更有力度。5月份,恭城县红十字会推进应急救护知识在驻村干部、在校学生等人群的普及,邀请专家开设线下公益性救护普及课程,在驻村工作大会上,为驻村队员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采用课堂提问、学员参与操作演示等方式阐述应急救护知识,细致讲授救护新概论、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等应急救护知识,并针对在驻村过程中突发事件处置指挥和疏散、树立防灾避险意识等内容进行讲解,切实提高大家的防灾避险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及意外伤害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另外,恭城县红十字会还走进校园开展“预防溺水应急救护”知识讲座,此次培训内容主要为防溺水和应急救护(心肺复苏)两个方面。培训会上,专业老师首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解了水中游玩时易发生溺水情形、如何避免溺水、溺水的急救等防溺水基本知识。并以鲜活的事故案例警示防溺水的重要性,提醒师生注意以预防为主,切莫错误施救。此次系列培训使学员了解了急救的基本要领,切身体会并掌握了许多急救知识,形成了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从而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公益的热爱和奉献的精神。

“三献”有你,让活动更有广度。作为纪念“红十字博爱周”系列主题活动之一,近日,红十字会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三救三献”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红十字会志愿者们通过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咨询等方式,普及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捐献的有关知识和政策,鼓励并动员居民积极加入“三献”队伍中来,为更多有需要的患者造福。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00余份,广泛地宣传和普及了“三献”知识,让“三献”尤其是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捐献、器官捐献被更多的人所熟悉和了解,倡导了关爱生命、热心助人的社会风尚。

爱心相“髓”,让活动更有温度。5月20日上午,恭城县红十字会开展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人员分布错落有致,红十字会志愿者指导每位有意愿献血和采样入库的爱心人士填写表格、测体温、量血压等;大家认真听取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讲解造血干细胞基本常识,整个流程都在疫情防控要求下有条不紊地进行。今年以来,红十字会积极开展造血干细胞采样登记入库工作。通过现场讲解,让更多人对造血干细胞捐献有科学正确的认识,为捐献者与受赠者之间搭起爱心“桥梁”,让许多爱心人士踊跃加入到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志愿者队伍中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目前已有12人进行造血干细胞登记入库,完成了桂林市红十字会下达的工作任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