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恭城县人民医院:开展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督导检查

2022-06-10 17:35     来源:恭城县人民医院     作者:阳霞 李园园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bbin国际平台对深入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深入排查阶段工作和清廉医院建设的部署要求,恭城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纠治工作落到实处。

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工作,印发了《恭城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深入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方案》,成立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重点任务和职责分工。

召开专项行动推进会。3月18日下午,在院学术报告厅召开深入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支委70多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周晓坤就医院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前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周晓坤强调,要按照医院工作方案要求,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和进度安排抓好问题排查,全院干部职工要对标对表开展自查自纠,列出问题清单,拟定整改措施,扎实做好深入排查阶段工作。

多举措,清廉建设入脑入心。纪检监察室组织举行“不忘初心、廉洁行医”宣誓,同时对重点岗位人员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全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职工共500多人签订了专项行动廉洁承诺书;并在医院6号楼外墙、北门外围栏悬挂宣传标语和横幅,利用门诊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提高社会宣传实效。

深入科室,督导检查。近日,周晓坤带领督查组深入科室开展督导检查,通过查看台账资料,走访干部职工、患者及家属,重点针对职工对《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内容的理解、是否存在索取或收受患者及其家属“红包”礼金、违规占有公私财物、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方面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排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李斌作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带领部分职能部门人员针对党办、院办、组织科、医务部、财务科、基建科、招标办等重点部门,重点围绕党的建设、项目建设、行风建设、依法执业、药品耗材和医疗设备采购、津补贴发放等方面进行排查。

通过持续推进深入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重点排查要害处,不断巩固廉洁的政治生态,提高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做到人人清廉、科室清廉、医院清廉,以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精益求精的医疗技术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满意的医疗服务,为建设清廉广西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