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恭城县:筑牢“党建+”,画好清廉医院建设“融合圈”

2022-06-14 17:45     来源:恭城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蓝颖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立足于实现医疗服务优质,医疗人员廉洁行医,恭城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在清廉医院建设过程中,形成党建引领清廉医院建设“拳头效应”,开展“党建+思想引导”“党建+服务民生”“党建+体系建设”等活动,推动全县医疗机构全面投入建设热潮,画好清廉医院建设“融合圈”。

瞄准“圆心”,牢固思想根基。将党性教育和清廉文化宣传相结合,打造具有特色的党建文化阵地,提升清廉文化热度,充分利用门诊楼的走廊和候诊大厅,精心打造党建廉政文化宣传墙,以每面墙壁为阵地,把“廉政格言”“廉政故事”“清廉家风”等廉政教育内容制作成宣传展板并挂墙展示,打通清廉文化“一公里传播圈”。以“固齿强基”为主题,以“党课下基层”为抓手,督促13名党员领导挂点联系点党支部,围绕“清廉建设”开展廉政党课13场次。结合主题党日,组织开展警示学习教育读书会、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廉洁家风故事分享等活动,不断强化党员群众廉洁自律意识,截至目前,共开展廉政教育活动49场次,覆盖党员干部1246人。

扩大“半径”,优化医疗服务。以“支部建在岗位,先锋亮在岗位”为主线,深入履行服务群众职能,在门诊大厅设立一站式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站,定期开展健康义诊活动,用心办好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民生大事,构建起群众满意的“亲”“清”型医患关系。同时,以“医者清,患者乐”为目标,建立以“医院党委—科室”的“病情沟通、多方协调”廉政闭环管理体系,在患者出院一个星期内,听取患者对治疗技术质量和医护人员服务态度等全方位评价,对出现不满意的患者再进行电话随访,打通服务患者的“触角”,确保廉政管理体系“终端见效”。

延展“周长”,确保合力见效。党委将清廉工作任务下放到各党支部,推进“1+N”的清廉体系建设,即由局党委牵头,各党支部围绕在党委的统领下,形成上下共建、层层带动的清廉工作融合体系。以党支部为单元,组建14个“清廉支部驿站”,每一个党支部设置1名清廉医院建设联络员,以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为切入点,实行清廉建设“一月一自查、一月一汇报”的工作机制,各党支部联络员定期上报清廉医院建设动态,并根据自查情况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实行“挂图作战”,即做到问题整改定人员、定职责、定时间、定进度的“四定”要求,打通党建“软实力”与业务工作“硬实力”相结合的清廉建设“最后一公里”,确保党建与清廉医院建设工作部署到位、推进到位、落实到位。其中,党员领导自查人数59名,普通党员自查人数227名,主动清退患者“红包”2750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