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江州区卫监所:开展职业病危害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2022-06-16 17:01     来源:江州区卫生计生监督所     作者:黄葵华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成果,深化源头治理,推进全区“十四五”期间的职业病防治工作,根据《bbin国际平台关于深入开展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从5月23日开始,江州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对辖区职业病防治单位开展职业病防治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主要检查存在粉尘、化学毒物、噪声危害因素、从业人员10人及以上且符合以下3个条件之一的工业企业,一是2019年以来未开展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评价的工业企业;二是存在粉尘、化学毒物或噪声危害因素浓(强)度超标情况的工业企业;三是2021年以来存在新发确诊职业病病例的工业企业。

重点检查企业工作场所岗位是否存在职业病危害因素超标情况、职业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职业卫生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建立情况、职业单位接触危害因素评价报告检测情况、劳动者职业健康监护及职业健康档案建立等进行检查等内容,截至目前,共检查58家企业,出动卫生监督员174人次,针对企业存在问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55份,并限期整改。

“经过这次检查,让我充分认识到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对职业病危害防治工作有了方向,卫生监督员还手把手教我们建立了职业卫生管理档案。”企业职业卫生管理员梁女士高兴地说道。下一步,江州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将开展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工作“回头看”,加强对企业的精准督促指导,督促用人单位依法履行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对职业病防治的自我防范意识,坚持预防为主,从源头控制职业危害,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