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田林县:廉政教育治标又治本

2022-06-16 17:02     来源:田林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戴天敏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走进田林县卫生健康局,就会发现院内用数块石头雕刻的“悟廉、醒廉、倡廉……”的廉政警示标语可谓入脑入心;步入办公楼的廉政教育室,室内张贴的韦瑞灵、王怀忠、张廷登等违纪违法案件让人深思、警醒。近年来,田林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采取多种形式强化廉政教育,推进标本兼治,推动卫健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使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强化廉政学习针对性。该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学习讨论会、讲授党课、演讲比赛、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廉政教育学习;充分利用宣传栏、展板、板报和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加强廉政文化氛围的营造,重点将“一规则、一条例、一准则”等党纪党规宣传学习落到实处。

强化廉政教育效果性。该局强化廉政教育效果,坚持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模式,在培训的组织实施上推进改革创新,突破封闭的教学模式和传统的管理模式,加强与县纪委监委的合作交流,邀请专家教授和领导干部给该局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努力提高党员干部清正廉洁作风;组织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到百色起义纪念馆、红七军军部旧址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场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听廉政讲座、看廉政视频;积极利用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资源优势,提升廉政教育质量水平,不断强化卫健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

强化廉政教育警示性。多年来,该局强化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局党组在院内制作有数块雕刻有“悟廉、醒廉、倡廉……”的石碑,局党组还挤出一间办公室打造为廉政教育室,局党组还在院内不定期利用墙报、板报开展廉政教育宣传,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观看韦瑞灵、王怀忠、张廷登等警示教育专题片,深入剖析韦瑞灵、王怀忠、张廷登严重违纪的典型案例,着力从体制上、机制上、制度上查找韦瑞灵等违纪违法犯罪的原因,认真找寻制度漏洞、监管缺失问题。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使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入脑入心,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效果,从而形成了一心一意抓卫生健康,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今年以来,田林县卫健局从严从实抓好廉政教育,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取得了好成绩,卫健系统无违纪违法现象发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