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隆安县: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 科普防诈宣传进村居

2022-06-20 17:47     来源:隆安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农光任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了普及老年健康知识,增强老年人维权意识,提升老年人防诈辨别能力,6月17日,隆安县卫生健康局联合邮政储蓄银行隆安县支行、县中医医院、城厢镇派出所举办2022年老年健康教育进村(居)、《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知识讲座宣传活动。来自城厢镇新兴社区、国泰社区110多位老年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邀请隆安县中医医院副主任医师、针灸推拿科主任肖茜,县公安局城厢镇派出所副所长覃敏分别给老年人授课。中医专家从老年人常见慢性病防治、中医治疗法、中医治未病等方面,针对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预防措施,以及如何合理用药、合理膳食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引导老人注重自我保健,适当运动、合理膳食、戒烟限酒、规律生活等。在预防老年诈骗知识讲座中,城厢镇派出所民警介绍了所谓“关爱老年健康”养生保健、“免费”义诊、迷信消灾、征婚交友、投资返利、“低价”旅游等常见的诈骗老年人种类,向老年人讲解如何预防各类诈骗知识及防范措施,指导老年人理性分辨诈骗手段,告诫老年人“天上不会掉馅饼”“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要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谨防上当受骗。

此次活动,隆安县卫健局负责人给老年人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知识,围绕老年人享有的七大权利,结合日常生活中关系到老年人切身利益的财产、养老、消费等问题,介绍老年人赡养权、财产享有权、继承权等多种老年人拥有的合法权益,指导老年人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知识讲座中穿插老年保健及防诈知识有奖竞答,老年人踊跃参与答题,不仅加深对相关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而且还获得一份精美礼品。讲座内容丰富,紧贴老年生活实际,受到老年朋友的一致好评。

“听了此次健康教育和防诈拒骗知识讲座,我深受教育和启发,了解到许多老年保健及防诈知识,懂得了如何做好防范,学会自我保护,以免上当受骗,建议多举办此类科普宣传活动,满足我们老年人对健康及防诈知识的需求。”城厢镇国泰社区居民黄丽娥对工作人员说。

讲座开始前,工作人员给老年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预防养老诈骗》、中医养生及老年人常见病防治等宣传小册子、环保手提袋,加深老年人对慢性病预防及预防诈骗知识的了解。

活动当天,共发放老年慢性病防治、中医养生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资料440份,发放环保手提袋110多个,提供健康咨询30人次。通过此次老年健康教育及防诈知识讲座宣传活动,引导老年群众培养健康生活理念,树立科学保健和依法维权意识,懂得如何做好防诈拒骗,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