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钟山县:“四强化”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2022-06-22 17:01     来源:钟山县卫生健康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防溺水工作,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钟山县卫生健康局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防溺水专项工作,通过“四强化”,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全面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强化部署责任落实。钟山县卫健局先后多次召开卫健系统安全生产、防溺水专题会议,做到提前部署、细化责任,强化措施,切实增强卫健系统干部职工的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将安全生产、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巡查消除隐患。组建防溺水巡查队伍,到各乡镇开展防溺水督导检查,通过随机抽查的方式,对照任务分解表,重点检查了各水域落实防溺水措施、防护设施建设、隐患排查、应急值守和各村居防溺水宣传氛围的营造等情况,督查危险水域“三个一”设置落实执行情况。

强化应急救护技能。县卫健局联合县红十字会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护进校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以一系列真实的数据和案例让广大师生了解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和严重性,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和现场模型实操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讲解了如何预防溺水、溺水自救与正确施救操作等要点,有效提高了全县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意识。

强化预防性消杀工作。积水退后,县卫健局迅速组织县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人员和消毒站消杀人员,到同古镇奉政村委会富竹村,对村庄饮用水源处进行“地毯式”消杀,防止细菌、蚊蝇滋生,同时对当地村民进行饮用水安全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受灾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能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