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合浦县:卫生健康系统组织观看禁毒教育电影《带你归家》

2022-06-22 17:04     来源:合浦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符洪峰 李耀来 姚小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17日,合浦县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200多人到合浦万达影院观看了禁毒教育电影《带你归家》。

电影《带你归家》以“影响中国2011年度十大道德人物”“中国好人”“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个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党员志愿者”、萍乡禁毒志愿者——段华胜为原型,讲述段华胜四十年如一日帮教戒毒人员重新做人的感人事迹。

影片用平实的镜头,主要讲述了段华胜和萍乡市禁毒志愿者协会的真实故事。影片再现大量真实画面,段华胜几十年来从事义务帮教工作,带领志愿者团队帮教300余名吸毒人员走向人生正道,以不离不弃的情怀帮助戒毒康复人员重新融入社会,弘扬扶正扬善、扶危济贫的中华美德,用平凡岗位铸就非凡人生的高尚情操,彰显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段华胜的无私奉献为戒毒人员树立了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重要意义,用帮教亲身经历,教育指引戒毒人员迷途知返,带他们拉近与亲人之间的距离,让戒毒康复人员切实感受到禁毒志愿者的热情和真诚,影片多处情节感人肺腑,用温暖催泪打动人心。

“踩着黄土做事,拍着良心做人”是他坚定不移的人生信条,也是他工作的真实写照,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和昂扬的精神斗志,积极做好禁毒志愿服务工作。影片中介绍段华胜小时候家里很穷,邻居送的半盏灯照亮了他前行的路,他的心中始终有着照亮自己人生信仰的“半盏灯”,正是这半盏灯指引着他,使他感恩图报、回馈社会,成为萍乡市人民眼中的“大善人”。

影片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展示了毒品给个人、家庭以及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反映了当前大力开展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这部影片不仅展现禁毒志愿者帮扶帮教吸毒人员的辛勤付出,还警醒社会上那些有不良嗜好和不良风气的人,告诫他们要洁身自爱,不要沾染毒品,一旦沾染吸食毒品,就会坠入万劫不复的深渊。这是一部深刻的禁毒主题教育影片,对平安合浦建设和禁毒宣传教育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观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宣传普及禁毒知识,教育青少年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工作,让广大群众了解毒品的危害,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能力,营造全县禁毒宣传工作良好氛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