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右江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

2022-06-22 17:07     来源:右江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黄钰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右江区卫生健康系统认真贯彻上级党委部署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全城区卫健系统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以“五基三化”为基层治理重要抓手,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党组织建设,用高质量党建服务护航医疗系统高质量发展,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

全面加强工作部署,切实细化督查细则。城区卫健局党组高度重视,5月31日,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卫健系统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专题党课暨动员部署会,明确方向、理清要点、疏通难点。认真对照《百色市全面推进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的实施方案》《右江区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实施方案》和《右江区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具体任务清单》,坚持问题、目标、效果导向,结合卫健系统实际,制定系统具体任务清单22项,设立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专班组,实行“挂图作战”,确保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及时整改、稳步推进。

现场走访不留短板,对照标准深入查摆。紧盯当前基层党建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明确问题导向,6月初组建以城区卫健局领导班子成员为组长的督导组,深入全城区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进行督查。督查组以“不少一个党支部、不漏一项指标、不虚报一项数据”为原则,实地走访受检单位的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常态化开展党的建设工作情况,严格按照细则实行清单式管理,逐一对照、逐项打分,并面对面听取党组织书记作党建情况汇报,全面查摆基层党建存在问题。目前,共完成对全城区8个医疗卫生健康单位党组织督查,其余还未督查单位要求在月底前完成。

压实责任踔厉攻坚,聚焦问题全面整改。目前,右江区卫健系统正在对全城区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有序开展督查工作,共排查出基层党组织存在共性问题6个,制定整改措施15项,切实做到“家底清、情况明、数据准、资料全”。同时,城区卫健工委对整改工作实行整改目标责任制,压实压细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职责,建立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做到整改任务、工作要求、责任领导、整改时限“四明确”,确保整改工作攻坚克难、落实见效。

通过以上措施,有效提升了右江区卫健系统基层党建整体工作质量,在系统内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局面,为凝心聚力建设健康右江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