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融安县:开展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 保护劳动者健康

2022-09-07 17:03     来源:融安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覃巧媛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了掌握重点行业职业病危害现状,通过系统地监测重点行业不同规模、不同类型企业职业病危害因素分布及浓度(强度)水平,评估职业病危害因素暴露对劳动者健康的影响,近日,融安县卫生健康局聘请第三方免费为15家企业开展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

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一方面摸底调查,对用人单位劳动者总人数、职业健康体检、培训、个体防护用品发放及使用情况,对职业病危害因素申报、定期检测、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建设、设施的设置和运行、危害警示标识和说明等情况进行调查、指导;另一方面现场勘察,对用人单位存在煤尘、矽尘、水泥粉尘、石棉尘、苯、铅、噪声等危害因素的现场和岗位进行采样和监测,掌握不同单位和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的种类及其浓度(强度),有利于用人单位及时掌握其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的种类及危害程度,采取具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

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县卫生健康局坚决破除服务意识被动淡化之“冰”,积极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主动履职尽责,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为融安县的经济发展奠定健康基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