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邕宁区:积极开展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

2022-09-15 17:02     来源:邕宁区疾控中心     作者:杨庆芬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做好邕宁区2022年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工作,保障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9月6日至9月9日,邕宁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职业病防治研究院开展辖区重点行业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工作。

本次监测完成了辖区14家企业的职业病防治基本情况调查,即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培训、职业病危害因素申报、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开展、职业病危害因素种类及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防护设施设置及运行、个体防护用品配备发放及使用等情况,并对现场职业病危害因素进行定点检测、个体长时间采样检测。监测涉及的岗位有电焊、切割、喷漆等,监测的职业病危害因素包括粉尘、噪声、有毒物质等。

通过此次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有助于掌握辖区内部分重点职业病危害现状,研究分析出不同规模、不同类型用人单位工作场所中职业病危害因素分布及浓度(强度)水平,评估职业病危害因素暴露对劳动者健康的影响,并为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