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融安县:扎实推进创建“健康促进县”工作

2022-09-21 17:02     来源:融安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覃巧媛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融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健康促进创建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大力开展健康宣传教育,加强健康场所建设,扎实推进创建“健康促进县”工作,为“健康融安”注入强劲动力。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创建责任。一是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将“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作为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来抓;二是制定《2022年融安县创建自治区健康县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各乡镇、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建立起“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多方合作、全民参与”的创建工作机制。?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一是利用各单位的LED屏滚动播放健康知识和公益广告,广泛传播健康促进知识和理念,在超市、酒店、公交车站等人员聚集地张贴禁烟标志,做到健康知识家喻户晓。二是积极开展健康宣传教育进医院、进企业、进乡村、进机关活动,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目前已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服务活动12场次,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举办健康巡讲活动10场次,受教育群众达1000余人次。三是拓宽宣传渠道,利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媒体平台,推送各类健康知识,实现居民健康教育“零距离”互动。

强化督导检查,务求实效。县创建办工作人员到各乡镇、学校、机关、企业、医院,通过查看现场、走访了解、查阅资料等,对创建工作的部署、组织动员及推进情况等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及时交办,提出整改要求,督促限时整改到位,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