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灵山县: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营造健康服务环境

2022-09-21 17:05     来源:灵山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陈琼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灵山县在全县卫健系统持续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抓好医德医风,绷紧“纪律弦”、筑牢“廉洁关”,推进医院朝“五好”方向发展,为建设健康灵山提供健康保障。

形成合力,促进清廉医院建设稳步推进。建立由县卫生健康局牵头,县发改局、医保局等多部门参与的工作协调机制,统筹指导全县开展工作。制定清廉医院建设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以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清廉医院建设为示范单位,以点带面,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推进实现清廉医院建设全覆盖。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定期对医疗机构清廉医院建设进行督查,逐级开展廉政谈话,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医院发展的全过程,建设政治生态好、廉洁状况好、医德医风好、群众评价好、发展势头好的“五好”医院。灵山县人民医院开展作风建设“大体检”“回头看”1658人次、谈心谈话1658人次,开展会风会纪、疫情防控督查18次,住院、门诊患者满意度达98%以上。

强化宣传,营造风清气正院风院貌。围绕“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的建设主题,发挥优势,将健康文化与清廉文化相融合,推进清廉文化建设,打造清廉园、清廉文化长廊,让干部群众在廉政环境中受熏陶。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以及电子显示屏、宣传展板、书画摄影作品展等载体,不断加强清廉文化阵地建设,弘扬新风正气,引领行业新风貌。

源头防控,加强医务人员作风建设。把清廉医院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医院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上率下,遏制行业不正之风,规范医疗服务行为。聚焦行业特点,结合日常工作,抓住医院内部管理、医务流程的廉政风险点,开展医疗服务、医务人员违反廉洁从业纪律行为等排查,坚决抵制“红包”等不正之风,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干干净净地为人民服务。截至今年9月,灵山县妇幼保健院主动清退“红包”等73人,共34570.9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2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