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隆安县:爱牙知识进校园 口腔健康从小抓起

2022-09-22 17:29     来源:隆安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农光任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9月20日是第34个“全国爱牙日”,宣传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为培养少年儿童爱护牙齿的卫生习惯和健康饮食的生活方式,9月20日,隆安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人民医院到县第二小学开展第34个“全国爱牙日”主题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隆安县人民医院口腔科医护人员为第二小学的学生们举行了一场口腔健康知识讲座,传授如何正确刷牙、如何选择牙膏、健康饮食、预防龋齿等相关知识。医护人员以童趣、通俗的语言,讲解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并利用牙齿模型做刷牙示范,指导孩子们正确的刷牙步骤和注意要点,教育孩子们要早晚刷牙、减少吃甜食频率等。随后,医护人员一一检查现场学生的口腔,并针对存在口腔健康问题的孩子提出治疗建议。隆安县第二小学三、四年级学生共12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主题宣传活动。

讲座开始前,医护人员给孩子们发放口腔健康宣传小折页,并带领他们朗读《刷牙歌》,引导学生牢记正确的刷牙方法。孩子们结合阅览图文并茂的宣传折页,学会如何正确刷牙,养成爱护牙齿的卫生习惯。

“听了护士姐姐的讲课,我懂得了正确的刷牙方法,坚持每天早晚刷牙,每次刷牙不少于两分钟,使用含氟牙膏刷牙,牙刷每三个月更换一次,平时少喝可乐等碳酸饮料,少吃含糖食品,使自己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隆安县第二小学四年级学生陆臣铭学到了许多爱护牙齿知识。

“儿童龋齿和牙周疾病是危害口腔健康最常见的疾病,牙齿健康影响全身健康。学生在一至六年级是儿童换牙、长牙的重要阶段,通过口腔健康知识的宣教,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引导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共同关注口腔健康,增强口腔健康观念和口腔保健意识,建立口腔保健行为,营造有利于口腔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隆安县疾控中心公卫科科长黄建云介绍说。

下一步,隆安县将继续实施学生口腔健康行动促进计划项目,开展多种形式的口腔健康教育,向学生传授口腔健康知识,预防龋齿和牙周疾病,提升学生口腔健康水平和身体素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