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隆安县:普及食品科学知识 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2-09-26 17:13     来源:隆安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农光任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形成全社会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9月23日至29日,隆安县卫生健康系统积极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食品安全宣传周围绕“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这一主题开展,面向广大消费者和食品企业,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活动当天,隆安县卫生健康局、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和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到县人民政府生活区大院门前小广场,与县食品安全成员单位联合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在现场展出宣传板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袋、接受群众法律政策咨询,向过往群众普及食品安全常识,积极倡导健康饮食新风,与广大群众进行互动,开展面对面交流,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市民关注身边的食品安全问题。同时,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卫生标准、传染病防治法、饮用水卫生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知识,引导群众树立健康饮食意识。活动当天,隆安县卫生健康局悬挂横幅2条,展出板报2版,发放宣传资料1200多份、环保宣传袋600个,解答群众咨询35人次。

在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隆安县卫生健康局结合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在全系统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宣传,面向广大消费者、食品从业者,开展健康咨询、科普讲座、互动交流等活动,组织县卫生计生监督所与相关部门联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餐饮店、食品店、学校食堂等场所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宣传食品安全标准、食源性疾病防控等知识,倡导合理膳食、杜绝浪费、科学饮食、营养健康等理念。

通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提高了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食品生产经营者的责任意识,督导企业自觉遵法守法,规范食品生产和诚信经营,让老百姓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