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城中区:开展“弘扬廉洁文化,喜迎二十大”主题廉政党课

2022-10-14 17:05     来源:城中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刘珊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当前清廉医院建设和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点工作,为了进一步抓严抓实此项工作,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党性修养,城中区卫生健康局紧密结合自治区清廉医院建设,以“弘扬廉洁文化,喜迎二十大”为主题上廉政党课,将廉洁之风“吹”进每一位党员心中。

课堂上,城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谭晓剑结合廉政文化和家风故事,从廉洁文化的内涵、特征和作用,如何将廉洁文化根植卫生健康工作三个方面,围绕近期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授党规党纪,通过以案说纪、以案释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在学习教育中增强党性修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涵养清风正气,培育优良家风。当天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微电影《围猎:行贿者说》。

在讨论环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课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清廉文化与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都息息相关,通过廉政教育,充分认识到了腐败的顽固性和危害性。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把服务人民和患者的需要放在首位,以党性立身,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下一步,城中区卫生健康局将持续加强廉洁文化与业务工作的紧密融合,开展“沉浸式”廉政教育,让党员干部在日常学习、工作过程中,能够潜移默化地感受到廉政教育,自觉筑牢防微杜渐、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不断拓展廉洁文化载体,让廉政文化“活”起来,以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