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融安县:弘扬清风正气,打造清廉医院

2022-10-27 17:03     来源:融安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覃巧媛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融安县人民医院廉政文化园建成并投入使用,以棋盘为寓,清廉与腐败界限分明,绝不跨过“楚河汉界”;华佗、董奉、白求恩、钟南山的医德事迹以及春秋子罕以廉为宝、东汉杨震拒金的清廉故事鼓舞人心。“杏林清风”“医德故事”“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等内容让职工和患者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达到以文育廉、润物无声的效果,廉政文化园成为医院清廉文化建设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县人民医院缴费挂号厅,一块印有38个监督二维码的监督牌十分醒目。据悉,这是该院设计推出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监督码”,也叫“码上监督”,摆放在门诊大厅、住院楼病区、电梯处等位置,通过亮码方式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就诊的群众在微信扫一扫“码上监督”进入平台界面,通过投诉举报和满意度调查入口,紧盯医护人员的“一言一行”,对医生廉洁行医、服务质量等情况进行动态监督。

“有了监督二维码以后,我们到医院就诊结束后即可通过微信扫码对医生的服务态度等进行点评,客观真实地表达想法看法,既实现了监督方式上的简化,也避免了当面评价的不便。”在医院大厅的群众说道。

深入开展清廉建设以来,融安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全县各医院延伸,把清廉文化建设融入现代医院建设全过程,把“清廉科室”“清廉团队”“清廉支部”建设融入清廉医院建设的各方面、各环节,创建了一批医疗服务优质、医务人员廉洁、从医行为规范的清廉医院。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