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城中区:开展“涵养良好家风 筑牢廉洁防线”主题廉政家访活动

2022-10-31 17:07     来源:城中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刘珊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城中区卫生健康局将家风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清廉机关建设、清廉医院建设、反腐败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廉洁家庭建设,营造了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突出学习教育,拧紧“责任链”。城中区卫健局党组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等。10名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表态发言,一致表示牢记廉政要求,扛牢自身责任,常吹家庭“廉政风”,念好家庭“廉政经”,管好家庭“廉政账”。局属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清风传家》《中华家风文化通论》《中华家训简史》4部重点推介书籍,参加集体学习以及自学,撰写心得体会,交流收获感言。结合党员学习会议开展集体廉政谈话,20余名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家庭实际分享感悟,多名党员围绕家风建设、清廉履职等畅谈感言,推动全局上下“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深入家庭、深入人心。

突出宣传发动,筑牢“防火线”。城中区卫健系统以“传播廉洁文化,涵养良好家风”为主题,认真组织策划,通过公众号、政务网站、宣传板报、电子屏等方式,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开展有品质、有特色的系列宣传工作。发放《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倡议书,局党组书记对同级领导班子及二层机构主要负责人开展廉政家访7人次,广泛动员全体党员干部以德立家涵养良好家风,以廉守家筑牢廉洁防线,以严治家弘扬传统美德,以和兴家共创美好生活。

突出文化建设,涵养“新风尚”。充分发挥文化建设启智润心、示范引领作用,在城中区卫健系统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崇廉、敬廉、守廉”。党员干部带领配偶、子女阅读廉洁故事、红色作品,在朗朗书声中重言传、严家教、正品行;通过聆听廉政经典诵读音频、观看视频作品的形式自学,以丰富的内涵和艺术的形式,传播清廉理念;在廉洁作品征集活动中,20余份作品表达了自己和家人在廉洁从政、崇廉尚廉、洁身自好等方面的深情寄语。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良好家风是社会和谐的基石。”城中区卫生健康局局长谭晓剑表示,下一步,卫健系统将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浓氛围、更强合力,深入推进清廉建设,以清廉温馨的卫健“小家”,构筑和谐美好的社会“大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