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武鸣区妇幼:自治区人民医院开展妇产科专家走基层活动(武鸣站)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21 17:38     来源:武鸣区妇幼保健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促进广西基层医院建设,加强医务人员多学科联合医护管理水平,提升基层医院医疗护理质量和服务能力,推进健康广西行动,切实做好健康惠民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8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妇产科专家团队一行9人到武鸣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妇产科专家走基层”学术交流活动暨党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以歌唱红色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拉开序幕,与会人员热情高涨,激情唱响心中的爱国情怀。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节选内容将活动推向高潮,与会人员高声朗诵,把报告内容往深里学、往心里学、往实里学。

学术讲座现场,各位专家围绕妊娠期糖尿病的基层管理及糖尿病患者低血压管理、妊娠期糖尿病门诊、围术期血糖管理及应用对策等热点问题,分别就《妊娠期糖尿病基层管理》《糖尿病患者低血压的管理》《围术期血糖管理》《医护配合糖尿病一日门诊》和《围术期低血糖的应对策略》等主题,为武鸣区医疗机构的近100名基层妇产科医护人员作了学术讲座,与大家分享经验,传授解决方法,为大家答疑解惑。

在产科病房,专家们对病区内的典型病例进行查房。在查阅病历、详细了解患者和产妇们的治疗情况后,对需要改进之处提出补充方案,同时针对重点检查、特殊检查,进行规范的体格检查操作示范。

此次走基层活动,内容丰富、氛围浓厚,达到提升理念、规范诊治、促进发展的预期效果,为武鸣区医疗机构妇产科医护人员提供了一个共同提高的学习平台。参会学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收获颇丰,会将此次所学积极应用于临床实践,为武鸣区妇产科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通过联合共建共同开展活动的方式,搭建互相交流沟通、共同学习进步的平台,不仅可以拉近党员之间的距离,还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