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叠彩区:多措并举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2022-11-24 17:04     来源:叠彩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刘名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以来,叠彩区卫生健康局围绕禁毒工作目标,立足卫生健康系统工作实际,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组织各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积极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健康叠彩”“平安叠彩”“壮美叠彩”作贡献。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到人。为切实加强对禁毒工作的领导,城区卫生健康局成立了全城区卫生健康系统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禁毒工作作部署、明职责、定专人,使全城区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增强了抓禁毒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加强学习,提高禁毒意识。城区卫生健康局十分重视干部职工的禁毒知识教育,通过开展禁毒学习培训、法制教育课,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抵制毒品,积极参加抵制毒品的宣传活动,做禁毒宣传的带头人。

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环境。充分利用宣传工具阵地张贴禁毒宣传标语,设计宣传栏海报,LED电子屏播放禁毒宣传标语等方式做好日常禁毒宣传。其次,积极开展禁毒宣传义诊、禁毒讲座、禁毒健康咨询、禁毒有奖问答等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咨询台,发放宣传页、环保袋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毒品危害、禁毒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指引,增强群众防范毒品危害的能力,形成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

禁毒宣传“进社区”。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上门服务、人口核查等时机,发扬“两条腿”工作作风,串街入户,与居民面对面、一对一进行禁毒知识讲解,尽最大努力确保禁毒知识走进千家万户,使毒品知识深入人心,形成人人关注禁毒、全民禁毒的良好局面。

一年来,城区卫生健康局充分调动全城区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禁毒宣传工作的积极性,据统计,2022年以来,城区卫生健康局举办《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禁毒知识专题学习会2场,开展大型禁毒知识宣传活动3场。全城区9家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开展禁毒知识宣传进小区活动36场次,发放禁毒知识宣传册1000多份。全城区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禁毒知识标语2600条次;制作《全民禁毒,创绿色无毒家园》主题宣传栏1期50块。很大程度上营造了积极浓厚的宣传氛围,取得了一定的社会宣传效益。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