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邕宁区:开展“青春期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2-11-25 17:02     来源:邕宁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阮文仕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1日至24日,邕宁区计划生育协会组织青春健康专家深入辖区第二初级中学、第三初级中学、清泉中学开展“青春期健康知识教育进校园”巡回讲座活动。此次讲座,邀请南宁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主任杨梅医生现场授课。共有2500余名学生聆听了专家的授课。

讲座中,杨梅播放课件“让成长不烦恼”,通过展现视频、现场提问等方式,从社会、家庭、健康层面分析什么是青春期以及青春期到来的年龄等,进一步阐述生殖健康,优生优育,青春期的心理、生理特点等知识,青春期健康知识赤裸裸地展现在课堂中。杨梅通过讲解“性”这个敏感的话题,解答了青春期学生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升学生自我关爱与保护的意识和能力,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此次讲座,宣传普及青少年青春期健康知识,积极践行“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提高青少年身心健康水平,营造有利于开展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教育的社会环境,助推城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