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隆安县:育龄妇女免费增补叶酸 预防婴儿神经管缺陷

2022-12-01 17:05     来源:隆安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农光任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隆安县继续实施国家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积极推进免费叶酸增补工作,进一步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为使新生儿神经管缺陷干预措施落到实处,隆安县卫生健康局积极协调县妇联、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制订2022年国家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职责分工、项目内容、项目实施及项目监督与评估等内容,并将这一项目纳入年度卫生健康重点工作。依托县妇幼保健院、县直医疗保健机构、县婚育综合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做好叶酸发放工作。加大政策宣传,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预防出生缺陷科普知识,宣传增补叶酸的好处,提高育龄妇女优生健康意识。县直医疗保健机构利用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妇科门诊早孕检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有利时机,向育龄妇女进行面对面的优生健康宣传,及时发放叶酸。

隆安县卫健局定期开展督查指导,做好绩效考评,规范叶酸发放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各乡镇卫生院妇保医生做好辖区内的叶酸发放、孕妇叶酸服用随访指导、基层信息收集和上报工作,提高叶酸服用率和依从率。

据统计,2022年1—11月,隆安县共有5011名农村妇女在孕前及孕早期获得免费叶酸补服,有效避免了新生儿神经管缺陷发生,提高了出生人口素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