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灵山县:打造“清廉医院” 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

2022-12-02 17:05     来源:灵山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陈琼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期,灵山县着力打造医疗服务优质、医务人员廉洁行医的清廉医院,推进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医疗服务品质不断提升,守护群众健康。

为营造清正党风,灵山县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通过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督导指导等,强化执纪问责,形成持续改进的合力,从行动上抓好清廉医院建设各项举措落实。全县23家医疗机构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落实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层层贯彻执行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要求,用好“三会一课”、谈心谈话、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提高医护人员服务意识和技术水平,做好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为营造清明行风,灵山县将清廉文化建设融入医院文化基础设施、活动场所建设,积极构筑党员干部职工参与的清廉文化建设氛围,推动医德医风作风持续向好。各医疗机构制作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内容,利用电子屏幕、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宣传造势;建设清廉园、清廉文化长廊、廉政文化展板、收集廉政书法摄影作品、录制微视频,多维度宣传廉洁文化;选树“勤廉榜样”“优秀医生”“优秀护士”“优秀技师”“最美清廉家庭”等,进行正面宣传报道,激励党员干部见贤思齐;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医鉴》等,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同时,创建清廉党支部(科室),树立医院“廉洁从医、服务人民”品牌,强化清廉宣教,让医者的廉心仁术惠及广大民众。

为营造清新医风,灵山县健全各医疗机构内控管理机制,完善药品、设备采购流程和管理制度,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细化医德医风考评实施细则,进行医务人员考核,考评结果与绩效、晋职晋级、岗位聘用、评先评优等挂钩,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聚焦索取或收受患者及其家属“红包”礼金、医疗设备采购过程中收受贿赂等问题,分类制定专项行动问题清单,持续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调研走访、现场问卷等形式,开展门诊、住院患者及家属满意度调查,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及时整改医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持续改善服务态度、优化服务流程和服务措施,让群众看病就医体验更满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