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平桂区:强化人文关怀,构筑牢固“大后方”

2023-02-01 18:10     来源:平桂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曾毅斌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面对疫情防控出现的新形势新任务,贺州市平桂区广大医务人员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再次开启“5+2”“白+黑”工作模式,承担起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的繁重任务。为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平桂区卫生健康局加强人文关怀,多措并举保障医务工作者的身心健康。

强化物资保障,合理配置医务人员。将各种医疗防护用品优先配齐配好给一线医务人员,对医务人员工作场所定期进行消毒消杀,并督促医务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尽最大努力减少一线工作人员职业暴露。同时,科学调配一线疫情防控力量,合理安排一线医务人员轮班休息,动员退休医生返岗补充力量,协调在其他岗位的医疗卫生人员到发热门诊或急诊科进行轮班,将外派培养的医护人员、休产假的人员调回发热门诊、急诊科支援,缓解医护人员紧缺问题。

强化心理干预,保障人员身心健康。主动发挥心理干预服务优势,加强对集中医学观察人员、一线医务人员等人群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该局领导班子下沉医疗机构,认真听取和了解医务人员感受和需求,看望和慰问医务代表。并通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他们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宣传力度,弘扬卫健初心和正能量。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宣传报道卫健系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通过鲜明、温暖的宣传导向,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礼敬医务人员的浓厚氛围,提升广大医务人员战“疫”士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