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港北区:普及健康知识 提升健康素养

2023-03-20 17:42     来源:港北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韦燕美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加强健康素养知识普及力度,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3月15日—16日,港北区卫生健康局、港北区疾控中心深入基层到庆丰镇新圩村、奇石乡古龙村开展“健康素养66条”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专家们为群众提供免费的问诊、测血糖、量血压,指导合理搭配饮食、科学锻炼、规范治疗用药等。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发放健康素养66条、传染病防控、慢病防治及控烟等宣传资料,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一解答了群众的健康咨询。村民廖先生说:“健康宣传活动很好,宣传资料多种多样,让我们村民了解了很多健康知识,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宣传活动,提升自身的健康素养。”本次活动参与群众16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200余份、宣传礼品150份。

通过宣传活动,让群众“听得进、学得会、用得上”,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有效促进群众健康素养水平。下一步,港北区将持续推进“健康素养66条”宣传,普及健康素养知识,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为推动“健康知识进万家”试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共同实现生活要小康、身体要健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