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岑溪市:多部门联合开展第36个世界无烟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3-06-02 17:25     来源:岑溪市卫生健康局     作者:甘文高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31日上午,岑溪市在市小广场举行第36个世界无烟日集中宣传活动。市卫健局、教育局、文体广旅局等8个爱卫会成员单位以及市直各医疗单位参加活动。

活动围绕“无烟 为成长护航”主题,各单位工作人员结合各自行业特点,通过现场悬挂横幅、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小礼品、设置咨询台、互动讲解等形式,让群众了解国家控烟禁烟政策,认清吸烟的危害和对环境的影响,劝导吸烟者戒烟,倡导群众树立控烟意识,拒绝烟草,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共创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生活。

活动中,市直7家医疗单位20多名医务人员还为现场为群众提供测量血压、血糖、义诊咨询等健康服务,科普吸烟和吸二手烟的危害以及吸烟会导致哪些疾病,讲授科学戒烟方法,戒烟门诊专家现场为吸烟者进行戒烟指导。

当天活动,共发放控烟宣传资料、健康素养折页、手袋、围裙等宣传品1000多份,健康咨询80多人次,健康检查150多人次。

下一步,岑溪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提高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对控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持续推进无烟环境建设,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控烟行动,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动健康岑溪建设夯实基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