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合浦县:开展2023年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3-06-02 17:27     来源:合浦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吴秀晓 李耀来 顾能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为深入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的相关要求,切实加强合浦县控烟履约工作。合浦县在县城还珠广场开展无烟日主题宣传和义诊咨询活动,向居民群众普及戒烟的健康知识。

活动现场,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成员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服务台,围绕世界无烟日“无烟 为成长护航”宣传主题,积极向社区群众宣传吸烟和被动吸烟对人体健康的危害,特别是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产生严重危害,引导吸烟者为了自身的健康,做到主动戒烟,非吸烟者要勇于拒绝二手烟。并详细讲解青少年控烟工作是国家当前控烟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我们要全力保护青少年免受烟草危害,做到自觉远离烟草,主动参与到戒烟活动中来,切实保护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携手共建文明健康的幸福家园。

活动期间,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及廉州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为居民群众开展义诊服务,专业医生对前来咨询和检查的人们提供免费的健康咨询服务和烟草戒断指导,同时进行宣传教育,向公众普及烟草危害和控制措施。现场为大家免费量血压、测心率、测血糖,满足群众的健康服务需求,并认真解答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健康方面问题。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卫生健康知识、控烟宣传资料及宣传品共20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义诊服务200余人次。

此次活动有效提升公众的健康意识,推动控烟工作的深入开展,呼吁公众共同参与到无烟环境建设中来使全县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了吸烟的危害,群众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养成率进一步得到提高促进创建国家卫生县、全区文明城市、健康促进县工作向纵深推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