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柳城县: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2023-06-05 17:57     来源:柳城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关纪安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3年6月2日,柳城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成立,挂牌仪式在柳城县卫生健康局举行,柳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韦丽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韦丽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柳城县疾病预防控制局的顺利挂牌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县疾病预防控制局的成立,是柳城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这既是柳城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市委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柳城县加快建设“健康柳城”、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体系的迫切需要,县委、县政府将倾力支持疾控事业的发展。希望柳城县疾病预防控制局以挂牌成立为契机,坚持政治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等重要论述,加强党对疾控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改革,理顺体制机制,明确功能定位,提升专业能力,高效优质完成疾控局组建工作。一是要坚持系统重塑,健全以疾控机构为骨干,医疗机构为依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网底,防治结合,各方协调的工作格局。二是要坚持预防为主,健全多渠道、智慧化、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形成兼顾常态和应急等方面的监测预警体系。三是要坚持夯实基础,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监督体系,抓实法治、人才、科技三项基础性工作,加强疾控能力和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专业核心能力水平。四是要坚持系统观念,有效统筹疾控体系改革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措施,在维护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下一步,柳城县将以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成立为契机,不断完善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全面提升机构能力水平,守护辖区人民生命健康,为积极推动“健康柳城”作出更大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