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合浦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2023-06-05 17:58     来源:合浦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朱汝玲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31日,合浦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成立。副县长吴蓓,县卫生健康局、县委编办领导共同为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揭牌。

吴蓓表示,近年来,合浦县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县无甲类传染病报告,乙丙类传染病发病率保持平稳,重大疾病防控成效显著,建立完备的疾病监测体系,免疫规划平均接种率保持在95%以上,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创新开展,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吴蓓指出,合浦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县委县政府关于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全面推进健康合浦的必要举措,标志着合浦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事业迈向新征程。

吴蓓希望合浦县疾病预防控制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对疾控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改革,坚持预防为主、科学防控、协调高效的原则,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明确功能定位、提升专业能力,不断健全以疾控机构为骨干、医疗机构为依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网底,防治结合、各方协同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为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强保障。

县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成员,县计生协专职副会长,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卫生健康局各股室负责人,县疾控中心、县劳动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主要负责人等一同参加揭牌仪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