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柳城妇幼:荣获第四届产科危急重症病例交流大赛广西赛区柳州分赛区二等奖

2023-06-06 17:11     来源:柳城县妇幼保健院     作者:韦晶房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展示广西地区产科危急重症诊疗优秀病例,提高围产期危急重症的临床救治能力,促进产科危急重症的规范诊疗,促进产科医师间的学术交流和经验分享。2023年6月3日,第四届“迪启希望·巧护新生”产科危急重症病例交流大赛广西赛区柳州分赛区的比赛在柳州市工人医院拉开帷幕。

来自柳州市内县级以上公立医院的23个团队参加比赛。此次比赛分别从产科危急重症的早期识别与诊断、初步处理、紧急预案与抢救流程,列明指导项目、危险指标、考虑诊断、详细抢救流程等内容进行现场演讲,比赛评审标准依据重点关注产科危急重症救治方案(围绕紧急处置、抢救用药、术前准备、手术过程)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同时结合比赛选手的演讲水平进行赋分。柳城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覃桂香医生以“与时间赛跑,护母婴平安”为题,讲述一例胎盘早剥、急性胎儿窘迫病例的抢救过程,她声情并茂,由浅入深,不断地分析,展现了扎实的专业技术功底,彰显了该院妇产科团队对于产科危急重症孕产妇的救治能力和水平。

经过激烈角逐,该院妇产科覃桂香医生表现优异,斩获二等奖,并获得“基层之星”称号,妇产科主任全婷娟获优秀导师荣誉称号。

此次产科危急重症病例交流大赛不仅是对该院处置危急重症孕产妇能力的考核,更是一种学习和交流。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该院妇产科医学技术成果,进一步提升该院产科专业人员的医疗水平和救治能力,为保障母婴生命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