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桂平人民医院:开展2023年卫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宣传普及进校园活动

2023-06-06 17:12     来源:桂平市人民医院     作者:张文?覃少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认识灾难、自救、自护的能力,科学应对防溺水、异物梗阻、心脏骤停等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人身生命安全,确保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顺利进行。5月29日,在桂平市人民医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由科教科牵头组织急诊科、肾内风湿免疫科、ICU二区等科室围绕“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主题,到桂平市浔州高级中学开展“2023年卫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宣传普及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的形式比较灵活,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以线下讲解、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充分利用录播和线上转播,全校师生先后通过现场聆听、观看直播、查阅录播视频等方式听取宣讲。活动中,几位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进行了授课,由浅入深,在欢笑声中让师生快速地掌握基本的医疗救治应急技能知识。

随后邀请在场同学及老师上台进行实际操作训练,在训练过程中由医院团队的培训老师在旁边亲自指导操作

通过此次急救技能培训进校园活动,不仅加强了学生“珍惜生命预防溺水”的意识,同时学生通过上台亲身操作体验,对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技能操作有了基本的了解及掌握,也懂得在危急情况下如何自救与援救,切实培养师生掌握正确的卫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要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