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北流市: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2023-06-06 17:13     来源:北流市卫生健康局     作者:李国平?覃达怡?陈开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2日下午,北流市卫生健康局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刘振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各股室股长、主任各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刘振孟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始终紧盯关键环节,落实“以基层为重点”的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项目的建设实施带动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健全完善医疗和卫生服务体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团结意识,服务意识,再接再厉,加压加力,永不懈怠,加快调整优化卫生健康资源布局,切实解决影响和制约北流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加快补齐发展短板进一步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振孟要求,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意识,立足新起点、锚定新目标,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清新医,扎实推进医疗行业作风建设。全面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健全完善行风建设工作领导体系,落实专人负责,明确职责,将行风建设纳入本单位的年度绩效考核体系。二是创新思路,规范医保基金合理安全使用认真学习,吃透DRG付费政策,按病种付费,努力减少高倍率、低倍率病种出现。三是咬定目标,筑牢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加快建立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面推进各项落实提高发展内生动力,提升医疗质量安全管理精细化。四是破解难点,医疗卫生质量逐步提高。提升公共卫生防疫和重大传染病防控能力水平加快“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积极推动医联体、医共体等建设。继续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促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五是夯实基础,医疗服务水平稳步提升。全面提升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服务能力,加快推动服务辐射能力强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质升级。六是破解痛点,建立合理分级转诊体系。促进医疗资源纵向流动,提高优质医疗资源可及性和医疗服务整体效率明确功能定位,不同级别的医疗机构承担不同疾病的治疗。七是打破禁锢,多渠道培养医疗卫生人才。整合内部资源,统一调剂,畅通渠道建立健全市直医院的人才与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的人才流动机制、能上能下机制,充分调动积极性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