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恭城妇幼:清廉医院建设“四部曲”,树“四清”新标杆

2023-06-08 17:22     来源:恭城县妇幼保健院     作者:姜赵鹏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以来,恭城瑶族自治县妇幼保健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落实bbin国际平台《关于大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实施方案》工作部署。从思想教育、健全机制、宣传引导、监督管理四个方面为着力点,以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工作,有效促进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

教育从严从实,夯实廉洁之根基。廉政教育是清廉医院建设的坚实根基。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医院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系列讲话精神、九项准则及相关法律法规;常态化开展廉政主题党日活动、警示教育、以案促改等专题活动,利用身边违纪违法案例为反面教材,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制度严明有度,筑牢廉洁之防线。管理机制是清廉医院建设的有力保障。充分发挥支委班子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三重一大”管理制度;健全完善医院廉洁管理制度、廉洁风险防控机制、权力运行监督制度等制度体系,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的监督管理,筑牢廉洁防线。

宣传高调出击,引领廉洁之风尚。廉洁文化宣传是清廉医院建设的有力抓手。一是充分利用医院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主题活动载体,宣传清廉医院建设的重要意义,提高广大职工对清廉医院建设的认识。二是在医院公共区域张贴廉政警句、制作廉政文化墙和永久性清廉医院建设宣传标语等方式,构建多面环绕的清廉景色,营造崇廉尚洁、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公道正派的浓厚文化氛围。

监督雷厉风行,守住廉洁之底线。监督检查是清廉医院建设的有效途径。一是对照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全面开展专项整治,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督促整改;二是设立清廉医院建设监督领导小组,制定廉洁风险防控措施,将风险责任落实到科室、个人,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