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隆安县:全力护航高考期间医疗保障

2023-06-08 17:29     来源:隆安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农光任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3年全国普通高考于6月7日至8日进行为做好考生及考务人员的医疗服务保障,确保高考工作安全有序进行,隆安县卫生健康部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新阶段新形势,统筹医疗卫生资源,全力做好医疗卫生保障服务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准备措施,全力保障高考期间广大考生、考务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隆安县制定了《隆安县2023年普通高考医疗保障工作方案》成立卫健系统服务全国普通高考工作领导小组,县卫健局局长担任组长,全面负责组织、协调、指挥全国普通高考医疗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疫情防控组、现场医疗保障组、卫生监督组等4个工作组,明确职责分工,紧密配合,认真履行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保障工作。

隆安县卫健局选派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卫计监督所、疾控中心医务人员和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充实到各小组,对高考期间医疗救护、疫情防控及饮用水卫生安全等工作进行全程保障。隆安县在隆安中学和隆安中学震东校区设置两个高考考点,各考点均设置医疗卫生保障服务组,每组配备一辆120急救车、一名医生、一名护士、一名卫生监督员与一名疾控医务人员,配备医疗器械、担架、氧气等必要的医疗急救设备及常用急救药品。各考点医疗卫生保障服务组工作人员全天候为考生和考务人员做好服务,随时做好意外情况的及时处置和应对,做好考生和工作人员发热、突发疾病、急性传染病的监控和预防,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和疾控中心医务人员对各考点的环境卫生、饮用水、膳食卫生安全、病媒生物防控、传染病防控等进行监督检查,指导各考点做好考场、考务办公室、走廊通道、考生宿舍、食堂消杀工作,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卫生健康的高考环境。

高考期间,隆安县卫健局每个考点派出一名领导担任副主考,协调做好医疗服务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检查指导各考点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县人民医院设置考生就医“绿色通道”,安排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随时待命。医疗救护人员严格遵守高考工作纪律,坚守岗位,服从考点指挥人员的统一指挥,畅通急救绿色通道,确保需要医疗救护时第一时间处置,做到信息通畅、保障到位、救护有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