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横州市:全力做好高考期间医疗保障工作,为莘莘学子撑起健康“保护伞”

2023-06-08 17:30     来源:横州市卫生健康局     作者:梁燕婷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高考临近,为高效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医疗卫生情况,确保考试期间考生和其他人员的健康安全,6月2日,横州市卫生健康局组织横州市人民医院、横州市中医医院、横州市妇幼保健院、横州镇卫生院以及横州市疾控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到全市四个高考考点开展专项督查工作。

今年,横州市共设横州市高级中学(秀林校区)、横州市高级中学(茉莉校区)、横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和横州市横州中学等四个高考考点。当天,卫健督查组先后到横州市四个考点实地查看了各考点的医务室、考务室、备用考场、食堂、学生宿舍等场所的环境卫生和消毒情况,对高考期间医疗保障点的布置、考生及考点工作人员健康状况监测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对卫生防护及物资储备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查阅了相关台账。同时就督查中发现的短板问题一一指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横州市卫生健康局全力做好高考期间医疗保障工作,为莘莘学子撑起健康“保护伞”。细化措施制定了《2023年高考考试期间医疗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局机关相关股室和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横州市卫生健康系统服务考试工作医疗卫生保障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了医疗救治组和传染病防控组。

在高考期间,医疗救治组、传染病防控组成员将进驻全市四个考点,设置固定场所为医疗保障点,配备急救箱(包括必备的急救药品和器械)等物资,安排救护车驻点保障,并针对考生准备葡萄糖、盐水、藿香正气水等物资,以应对低血糖、中暑等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同时,横州市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及市直医疗单位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必要时将协调120救护车按照具有相应救治能力为主、兼顾就近的原则送往医疗机构进行进一步救治。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