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忻城县:赴柳城县考察学习紧密型县域医共同体建设 及中医药工作经验

2024-03-27 17:01     来源:忻城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蓝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2日,忻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辉率队到柳城县考察学习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及中医药工作经验。通过开展座谈会、实地考察等方式了解柳城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组建、运营模式及中医药工作先进做法。

座谈会上,柳城县卫生健康局秦华局长通过组织管理、运行机制、激励机制、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人事制度改革5个方面介绍柳城县在组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方面的做法及成效,并分享柳城县中医医院如何依托紧密型医联体平台,深化医共体建设,提升全县中医药服务能力的宝贵经验。忻城县黄辉常委表示,柳城县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中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让更多基层群众享受中医药“简、验、便、廉”的服务,有力助推了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的创建。结合忻城县的实际,我们可以学习借鉴柳城县的先进理念和经验,打破思维桎梏,加快整合县域医疗卫生资源,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加快建成紧密型县域医共体,为患者提供同质化的、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考察组先后到柳城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六塘镇中心卫生院参观县域医共体医疗质量管理、中医药发展等情况,并开展深入交流。考察组表示,柳城县在组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尤其是发展中医药方面的做法有不少的亮点,为我县组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提供了思路和方法,有助于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