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合浦县: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

2024-03-28 17:03     来源:合浦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王丽春 陆煜茜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1日,合浦县人民医院组织急诊医学科和中医科医务人员来到廉州镇第二幼儿园,开展“学雷锋 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防溺水救护技能培训暨中医药文化科普活动,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教师职工在面对突发意外事件时的应变、自救和互救能力。

应急救护培训包括理论知识讲解、实际操作指导两个环节。急诊医学科护士长和主管护师通过动画科普和教学模具,针对小朋友日常跌倒受伤、骨折、烧烫伤、蜂蜇伤等,讲解了防溺水基本知识、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的详细操作步骤和应急处理方法。幼儿园教职工踊跃参与操作练习,掌握正确的急救知识和操作方法。医务人员在一旁提示规范要领,纠正错误动作,培养他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冷静应对能力。

同时,中医科医生向教职工们科普了中医药文化,讲解中医药艾条作用、使用方法和如何正确找到穴位进行艾灸,以及如何通过中医治疗缓解小朋友常见病、多发病引发的如鼻塞、咳嗽、腹泻、消化不良等症状。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简单易懂,安全实用,有助于今后为幼儿的健康成长提供有效保障。

学校是普及急救知识的重要阵地,开设急救课程尤为重要,幼儿园教职工只有掌握了必要的急救知识,面对突发安全事故时才能处变不惊、妥善应对。培训活动的开展,传播了科学急救知识与理念,进一步强化了教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对校园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让身边的“猝不及防”化为“防可胜防”,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呵护幼儿健康成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