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各县

凤山县:开展第三十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宣传活动

2024-04-17 17:52     来源:凤山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刘春柳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4年4月15日至21日是“第三十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是“综合施策 科学防癌”,为加强凤山县肿瘤防治宣传,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4月15日,凤山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乡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肿瘤防治宣传周宣传活动及健康义诊活动。

当日上午,县卫健局、疾控局组织县中医院、妇保院、疾控中心和凤城镇卫生院来到文化广场联合开展肿瘤防治主题宣传及健康义诊活动。活动现场,疾控中心专家向居民们介绍了什么是癌症、如何预防癌症、常见的致癌因素和癌症的危险信号等相关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戒烟限酒、适量运动、合理膳食、管理体重、平衡心态,树牢癌症预防、筛查、早诊早治意识。县中医院、妇保院和凤城镇卫生院医务人员为现场群众提供测血压、测血糖等义诊服务,普及癌症防治保健基本知识,对肿瘤患者的营养与康复管理作出了权威解答,帮助大家树立对癌症疾病的认知。医务人员还向居民们发放了宣传手册、折页等宣传材料。同时为了增加活动趣味性和互动性,工作人员还为现场群众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提高了群众的参与度,得到了群众的热烈响应和高度评价。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一百余份,宣传小礼品一百五十余份,免费为八十余位群众提供监测血压及义诊咨询服务。

下一步,凤山县将持续加强健康宣传教育,面向社会、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普及防癌抗癌健康知识,持续提升癌症防治能力、加快构建防治救治体系,提高疑难危重症诊治能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