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媒体关注

[广西日报]第九届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交流大会在邕举行 广西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引发关注

2021-10-17 10:31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南宁讯?(记者/吕欣?梁莹)10月16日,第九届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交流大会在南宁举行。天津、河北、吉林、上海、福建、海南、重庆、甘肃等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医药管理部门,国内20所中医药院校,知名企业、行业协会以及广西中医药民族医药发展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的专家学者近800人出席大会。

本届大会以“创新支撑·绿色发展”为主题,包含中医药产业融合发展研讨会、中医药院校校长研讨会以及中药资源与中药农业科技、中药材采购、中药材进出口、中药产业与乡村振兴等专题会,涵盖中药材科、工、贸、政、产、学、研全产业链发展议题和成果。大会设置全国道地药材展区、中药材产业配套服务展区、乡村振兴展区,以及广西14个设区市组成的中医药成果展区、瑶医药展馆、“桂十味”展馆等,邀请了全国知名企业、中医院校、医疗机构、科研院所等200多家单位进行展览展示。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中药材标准与质量评估创新联盟(原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联盟)理事长张伯礼在开幕式上作主旨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围绕中药材科技创新进行主旨演讲。广西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引起大会嘉宾的普遍关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