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媒体关注

[广西日报]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暨边海防委员会全体会议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国门防线 建设强大稳固的现代边海防 蓝天立出席

2021-10-31 10:2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南宁讯 (记者/魏恒)10月3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自治区边海防委员会主任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暨边海防委员会全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有关批示要求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自治区边海防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蓝天立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全区疫情防控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广西地理位置特殊,在疫情防控和维护国家安全方面肩负重大政治责任。当前国际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态势,外防输入形势依然严峻。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如履薄冰、慎终如始的心态,不懈怠、不厌战,做到科学有序、安全高效、可防可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国门防线,不断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在巩固边疆安宁上彰显新担当。要聚焦“三零”目标,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严厉打击“三非”人员入境等违法犯罪活动,严查严打“蛇头”组织,严惩边境“偷引带”人员,严密海上封控和岸线管控,坚持点线面相结合,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对进口冷链相关物品的铁桶式防控,从源头上阻断跨境疫情传播链。要不断完善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与越南沟通合作,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充实边境防控力量,做好一线防控人员自我防护,提升全域检测、应急处置、机动防治等工作能力,强化边境疫情防控合力。要加快边防设施升级改造,加强数据信息融合共享,实现全面布控、及时发现、快速反应、精准管控,提升边境疫情物防技防水平。要深入开展边境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提高边境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和法治意识,引导他们自觉遵纪守法,主动参与管边控边,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边固防的重要论述和对广西边海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国家主权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周密组织边境管控和海上维权行动;坚持军民合力共建边海防,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和民族团结;坚持提高依法治边水平,不断完善边海防地方立法,确保边海防管理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坚持推进边海疆开放发展,充分释放“海”的潜力、激发“江”的活力、做足“边”的文章,建设强大稳固的现代边海防,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坚强保障。

刘小明、秦如培、黄俊华、周成方,杨吉贵、屈绍刚、陈源等出席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