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媒体关注

[广西日报]广西医科大一附院以实际行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专家“一站式”现场义诊保健康

2021-11-04 10:53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南宁讯 (记者/吕欣)11月3日,在第二十二个中国记者节到来前夕,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34位专家走进广西日报社,为新闻工作者开展“践初心 办实事”专家义诊活动。这是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次生动体现。

此次义诊包括专家分科义诊、科普讲座、心肺复苏术技能培训以及体检结果答疑等内容。科普讲座现场座无虚席。老年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姜晓红在30分钟的肺结节科普知识讲座中,深入浅出、条理清晰地讲解了什么是肺结节、肺结节的分类、肿瘤的生长特征等知识,让大家对肺结节有了一个正确对待的态度。老年病学科常务副主任梁敏教授关于代谢综合症的讲座,分析了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高尿酸血症、肥胖的病因、症状及防治策略,帮助大家树立大健康的生活理念、早诊早治的科学态度以及健康管理的信心。健康管理部主任医师陈青云则就甲状腺结节进行了病因及防治策略的科普。

义诊现场,34位专家坐诊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妇科、外科,人们排队有序咨询。许多人拿着体检报告,“一站式”解决了诸多疑惑,得到了医生们细心详尽的解答。记者们表示,这样的义诊是真心真意为群众办实事,“一站式”服务让体检报告变成了有血有肉的健康报告。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