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媒体关注

[广西日报]接种点现场有儿科急诊急救人员驻点保障、儿童适用急救设备药品供应、120急救车值守 南宁市有序推进3—11岁人群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1-11-04 10:53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南宁讯 (记者/梁莹 实习生/周禹昊)11月2日,在南宁市东葛路小学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专场,同学们在家长陪同下有序进行疫苗接种。当日,记者从南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该市已于10月30日启动3—11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截至11月1日,全市已接种3万人,疫苗接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为确保接种安全,该市组织参加3—11岁人群疫苗接种和医疗保障的医务人员进行再培训、再学习,每个接种点现场均严格按照有儿科急诊急救人员驻点保障、有儿童适用急救设备药品供应、有120急救车现场值守、有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救治绿色通道进行配置,并对接种服务进行了优化。在校学生的接种工作以学校为组织单元,学生人数较多的,由接种单位主动上门在学校设置临时接种点提供接种服务;单个学校学生人数较少的,可分区划片组织多个学校统一到某一个学校或接种点集中接种;适龄散居儿童由街道办(乡镇)组织社区(村)按照网格化管理原则组织到辖区接种点接种。

为了让学生及家长了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南宁市各教育部门、各学校和托幼机构还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摸底和动员。南宁市卫健委则通过健康南宁、南宁疾控等微信公众号,对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识进行了科普宣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