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bbin国际平台 > 媒体关注

[广西日报]自治区人民医院打造区内首个“病房课堂”

2022-06-06 11:47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南宁讯 (记者/梁莹 通讯员/詹文倩)为缓解儿童生病住院期间患儿家庭面临的心理、社会和人际交往等方面的压力,6月1日,自治区人民医院社工部、儿科联合社会组织“医路有你”医务社工大病救助项目组开展“七彩课堂——住院儿童关怀成长计划”,以医务社工联动志愿者的形式,定期为儿科住院儿童及其家庭开展关怀课堂活动。

这也是广西区内医疗机构打造的首个“病房课堂”。该项目聚焦家庭教育中较难驾驭的医学科普、基本人体结构、性教育和儿童心理健康等领域,为患儿和家长提供小班课堂服务,内容以教学性和益智性活动为主,包括亲子手工类、绘画表达类、游戏互动类、医学科普类、语言文学类、思维训练类和父母课堂等主题。针对患儿的康复治疗特点,“医生老师”通过教育性课程、个性化辅导和亲子体验式活动,帮助3-14周岁的住院儿童解决因长期住院带来的社会隔绝、心理压抑及能力发展停滞等问题,使他们在完成治疗后能顺利地回归学校、社会,并及时对儿童进行健康生活方式科普,预防疾病的再次发生。

该项目第一个周期拟定6个月,并将在自治区人民医院东院院区试行及开展主要活动。现阶段,计划中的医务社工和志愿者招募工作已经初步完成。院方表示,“七彩课堂”计划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志愿者团队中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